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姓氏的由来和人物故事”讲座

作者: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12:46 点击数:

  

(黄鑫/文)2019927日,正值“孔子学院日”之际,大真大学孔子学院诚邀韩国江陵原州大学中文系金万源教授举办了“中国姓氏的由来和人物故事”讲座。本次活动以“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韩文化交流”为主题,旨在宣传中华文化,攒成中韩文化共享。来自于韩国各界的20余名精英人士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在外方院长金炯基的致辞中拉开帷幕,随即金万源教授以幽默风趣,且极具感染力的方式做了精彩的讲座。金教授先对《氏族大典》做了简单的介绍,然后分别以域为氏、官为氏、职为氏、号为氏,如苏、司马、张等做了详细的讲解。另外,还有以避祸、避讳为主的几种由来,如洪、贺等姓氏做了详细的说明。在座与会人士们就中国姓氏的由来畅所欲言,进行了激烈的探讨,并且针对中韩姓氏文化比较进行了交流。

活动最后,中方院长金锦善做出总结,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中韩两国一衣带水,同属一个文化圈,文化交流更是源远流长。希望通过本次姓氏文化讲座活动,提高韩国人对中国文化的认知,推动中韩两国民众彼此深入了解,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丰富两国文化交流内容。

 

讲座现场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