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韩国中国学研究与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在韩中国教授学会第二十届全体会议在大真大学召开

作者:朴晶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3:07 点击数:

 

(朴晶/文)11月2-3日,由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和在韩中国教授学会联合举办的2019韩国中国学研究与汉语教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在韩中国教授学会第二十届全体会议”在大真大学教育馆会议室召开。来自韩国孔子学院的中外方院长及汉语教师、在韩中国教授学会教授、海外学者、中韩合作CPIK项目的教师代表共100人参会。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金锦善主持了开幕式韩方院长金炯基代表主办方致辞,对参会教师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开幕式后,北京大学的李红印教授以汉语精读教材语言点处理存在的问题与解决办法”为主题、香港中文大学的陈炜舜教授花一样的梦:浅谈海派时代曲的知识体系与文化记忆”为主题、上海大学的杨逢彬教授如何通过审句例解读古书疑难词句---以《论语》为例”为主题、韩国成均馆大学的边滢雨教授以通过语言学观点准确理解论语原典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结束后,与会代表按“汉语教学研究”、“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文学文化﹑中国学研究”三个主题进行分组发表与研讨。与会教授们渊博的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见解,以及年轻教师们教学实践总结,使讨论深入而热烈,给现场渲染了浓厚的学术氛围。通过交流研讨,使与会代表们受益颇多,不仅增长了理论知识,对汉语教学工作增强了信心。

在韩中国教授学会会长于鹏主持了闭幕式各小组主持人分别将小组的研讨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汉语教学研究”孔凡莲教授汇报“对外汉语教学研究”李莉教授汇报“文学文化﹑中国学研究李安东教授汇报。最后,于鹏会长发表了会议总结他充分肯定了这次会议在汉语教学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并且强调本次大会不仅是一次老专家们传经送宝的讲坛,年轻教师们吸经纳宝的课堂,更是一次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的汉语教学及学术交流的盛会。

为期两天的会议,环节紧凑、井然有序,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大会,更好地推动了韩国孔子学院教师和在韩中国教授学会教授之学术上的合作与交流,给在韩汉语教师们搭建了增进友谊﹑开阔文化视野﹑增强知识及经验交流的机会和平台。

  

研讨会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