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桂香团圆相聚——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为学员举办中秋传统文​化讲座

作者: 时间:2021年09月25日 14:14 点击数:

对于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来说,2021年9月20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它不仅是新学期的伊始,还将迎来一个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值此团圆佳节,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中秋文化讲座暨师生见面会”。出席本次活动的人员有:中方院长任兵、孔院教师王会军、李晓彤、汪鹏、孔院秘书安妮、洛佩兹、志愿者教师蒂娜及HSK四级班部分学员。

会议开始,任兵院长先向返校同学致以了真诚的问候和欢迎,并向获得孔院奖学金,在汉语桥等活动中再创佳绩的同学表达了衷心的祝贺。接下来,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孔院新来的两位老师:王会军,李晓彤,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和真心的问候向两位老师表示了最真挚的欢迎,感谢两位老师在本该与家人团聚的日子,来到安哥拉与大家一起学习中国的知识与文化。

   9月21日是中国的传统佳节——中秋节,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李晓彤老师特意为大家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秋文化讲座,以文字,图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起源、饮食、习俗、有关传说故事。考虑到同学们的语言基础和接受程度,李老师采用了轻松易懂的语言和方式向大家娓娓道来,讲座内容生动活泼,每一位同学都听的津津有味。

李老师为大家讲述了《嫦娥奔月》的传说,让大家了解到中秋节的起源;随后为大家带来了《中秋奇妙游》,让大家大饱眼福的同时,还充分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最后,李老师用《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和学生一起感受中国诗词的魅力,伴随着悠扬的旋律,学生们不自觉的一起哼唱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讲座结束后,李老师还根据讲座内容设计了知识竞答比赛,并为大家准备了月饼,文具等精美奖品,既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又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整场讲座中洋溢着欢快的节日氛围。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本次活动来到了尾声,为向老师们表示感谢,同学们将自己的即兴画作分别送给两位老师,既表达了大家的热烈欢迎,也表达了大家的真诚感谢,感谢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如此别开生面的知识讲座。

安哥拉内图大学孔子学院目前有中方教师5人,本土志愿者教师3人,注册学员近400人,并先后在卫理教附属小学、ACITE学院、内图大学法学院等设立教学点,助力安哥拉当地学子学习汉语。

   

王会军教授为学生讲述中国中秋节习俗

讲座现场图一

讲座现场图二(学生将自己的画作赠送给两位新到任的教师)

讲座现场图三(李晓彤老师)

讲座现场图四

   

   

供稿:内图大学孔子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