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年03月02日 14:24 点击数:

关于开展国家留基委2022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基委)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实施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4现将有关申请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项目总则

为进一步推动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工作,充分调动博士生导师积极性;加强对派出博士生专业学习方面的检查和指导;促进国内外学科交流及科研合作项目的建立与开展,2022年继续实施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

选派计划

1. 2022年选派规模另行公布,选派类别为高级研究学者。

2. 交流访问期限及资助期限为一个月。

3. 资助内容按高级研究学者资助标准执行。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

   二、申请条件

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chuguo)的要求。

2.应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派出学生的国内博士生导师。重点支持与留学院校国外导师有实质性合作、有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博士生导师。

3.3. 身心健康。申请时年龄不超过60岁(196111日以后出生)。

4.应已获国外大学或机构正式邀请信,邀请方须为派出学生的外方指导教师或外方指导教师所在院校/科研机构。

三、申请材料

1.申请材料及说明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5

2.常见问题解答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6

四、工作流程

1.申请人自行或通过所在单位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入学通知书或邀请信,并按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

2.各学院对照选派计划的选派专业和申请条件,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遴选符合条件的人员,按照“个人申请、择优推荐”的要求组织申报。

3. 2022年网上报名时间为51031日,由各学院统一组织被推荐人选登录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网报受理机构选择“黑龙江省教育厅”。

4.申请人须按照《2022年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交流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准备申请材料,确保材料齐备、真实有效,531日前将申请表1份和网报材料2份纸质版交至国际交流合作处留学生科(行知楼845室)表中推荐意见电子版(Word版,500字以内)发送到OA办公系统盖雨鸥邮箱,发送邮件标题格式:姓名-学院-项目名称-推荐意见。

5.录取结果将于20227月公布。申请人可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查询录取结果。

五、派出及管理

1.录取人员一般应在当年派出,留学资格有效期至20231231日。凡未按期派出者,其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2.留学人员在派出前免签《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

3.留学人员再次申请国家公派留学不受留学回国服务期限制。

4.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和教育部出国人员上海集训部为留学人员预订往返国际机票。留学人员派出前,国家留学基金委将一个月奖学金生活费汇入留学人员个人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方式详见https://www.csc.edu.cn/chuguo/s/1552)。

5.留学人员应自抵达留学所在国后10日内向中国驻外使(领)馆办理报到手续,在外期间应自觉接受推选单位和驻外使(领)馆的指导和管理。

6.留学人员在外交流访问时间不得少于四周。凡不足四周者将追缴相关费用。

7.推选学院应合理安排留学人员工作,督促并保证其按期派出。

8.推选学院应采取切实措施,进一步加强对留学人员的管理。人员派出前提出明确工作任务,留学人员回国后及时进行考核。派出人员应在回国后一个月内通过“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的“回国报到”界面填写相关信息,上传留学成果等材料。

六、注意事项

1.国家留基委网站全年可登录注册,申请人可在开网前即注册账号并填写基本信息、研修计划等内容,待510日开网后补充其他部分。

2.国家信息平台上如上传提交的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需加盖学院公章)。

3.申请人应对所提交的申请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是提供虚假材料的申请,一经查实,材料审核不予通过;已被录取的,取消留学资格。

4.申请人未按要求上传材料或上传材料模糊不清、无法识别的,视为无效申请,材料审核不予通过。

5.博士生导师短期出国项目为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http://cs.hrbnu.edu.cn/info/1020/26012.htm)的配套项目,申请人应为高水平项目录取人员的国内博士阶段导师。两个项目同期进行报名,导师和学生可以同时申请,如学生未被录取,则导师亦不符合项目要求。

、咨询方式

)国家留基委项目负责人

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现有合作渠道申请,录取前及录取后的相关事宜,请直接与相关合作渠道的项目主管联系通过所在单位或个人合作渠道申请,录取前的相关事宜,请与出国留学选培部联系;录取后的相关事宜,请与欧亚非事务部或美大事务部联系https://www.csc.edu.cn/article/2222

)哈师大项目负责人

联系人:盖老师  联系电话:88060297  

地址:哈师大江北校区行知楼845室留学生科

、相关链接

国家留学网https://www.csc.edu.cn/chuguo/s/2212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http://gjjlhzc.hrbnu.edu.cn/

附件:申请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32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