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作者:王强 时间:2019年06月19日 16:12 点击数: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学生体验中国文化活动

   (王强/文)6月14日下午,大真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本学期中国文化体验团。韩国祥明中学汉语社团的2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以“中国京剧脸谱文化”为主题,开展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本次课程围绕国粹京剧展开,由大真大学孔子学院杨文敏老师担任主讲,孔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京剧脸谱文化博大精深,而脸谱的彩妆运用之妙更是存乎一心脸谱是一种中国戏曲内独有的、在舞台演出中使用的化妆造型艺术。本次文化体验活动以讲解,观看视频和体验三个环节为主。  

教师向同学们介绍中国京剧艺术以及京剧的发展过程,并通过图片讲解了各色脸谱的不同含义。通过观看视频《京剧霸王别姬片段》《京剧脸谱赏析》等,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京剧和京剧中的脸谱形象。最后,让同学们自己动手画脸谱,亲身体验京剧文化的魅力。学生们在此环节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积极参与体验活动。同学们在此次的绘制脸谱体验课中了解了中国的京剧文化,拓展了思维模式,提高了动手能力,感受到京剧文化的魅力。

通过本次活动,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将这种传统的中国京剧文化带到韩国中学,宣传了中国的京剧文化,加深了韩国学生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学习汉语的热情,为本年度后续开展的各项文化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图1 讲座现场


 

图2 学生在画戏剧脸谱


 

图3 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