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映像中的独特中国色彩”讲座

作者:侯岚亭 时间:2020年07月23日 10:21 点击数:

大真孔院侯岚亭/文)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于20207月21日举办了以“映像中的独特中国色彩”为题的中国文化讲座。作为我院常规文化系列讲座之一,本次讲座邀请韩国旅华摄影师朴用夏,通过他在中国三十余座城市耗时六年拍摄的中国摄影集,以生动的照片配合他在中国的所见所闻,向到场的大真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沙龙的成员展现了中国风景中独特的光与色。

讲座中,朴用夏展示了他从张家界出发,途径少数民族聚居的桂林、云南,一路向北至四川、甘肃、青海,再到十三朝古都西安旅途中拍摄的近200张的摄影作品,为在场的韩国各界人士描绘出了中国山清水秀的壮丽画卷,并通过讲述他在中国体验少数民族的风俗文化、旅行中的所见所闻,让在场的听众如同身临其境一般,体验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感受中国大山大河的波澜壮阔,感悟名胜古迹中中国历史的源远流长。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听众纷纷表示两个小时的分享会是不可多得的深度了解中国文化的好机会,以韩国人的视角讲述的中国文化、中国景致也让他们无法自拔。朴用夏也表示想要展示给听众们的内容不可胜计,在旅行中体验到的中国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也无法通过短短几个小时的讲座展示得尽善尽美,不过,自己还将继续在各地旅行,继续追寻中国独特文化的生命之源。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也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更加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国文化、中国景致的独特魅力。

 

图一活动现场

图二会后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