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韩茶文化交流会

作者:朴晶 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4:28 点击数: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韩茶文化交流会  

(朴晶/2019年12月17日由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和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协议会以及韩国秀茶礼院联合举办的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韩国首尔NAURY艺术中心召开

本次中韩茶文化交流会在韩国茶文化协会礼节指导师金龙昰先生的横笛演奏中拉开序幕,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金锦善、世界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郑在凡、秀茶礼院院长金美洙为本次活动致欢迎辞。

中韩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茶文化作为中韩文化交流中的重要内容之一,更是历史悠久、源远流长。

本次交流茶会的重头戏之一是中韩两国的茶艺表演活动现场中韩茶专家们分别展示了各具特色的茶艺表演

首先来自中国的资深茶艺师张义贤女士带来了精彩的茶艺表演。她将古朴精湛、典雅大方的中国茶文化表现得淋漓尽致。茶香入鼻,再静神用心去感受茶的香滋韵气,岁月静好,光阴有味共饮佳茗。

中国茶文化代表杨中跃先生进行了关于普洱茶(生茶)的主题讲座,为韩国友人详细介绍了普洱茶背后的文化底蕴。

韩国韩弓协会会长许光先生为到场嘉宾奉上了精彩的诗朗诵。

韩国自古以来就以“礼仪之邦”著称,家庭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非常重视礼节

作为韩国茶文化代表的金美洙女士带来了精彩的生活茶(韩国传统茶礼)表演,金龙昰先生身穿韩国传统儒生服,进行了士道茶礼(儒生茶礼)表演。

生活茶(韩国传统茶礼)中“和、敬、俭、美”,体现了心地善良,以礼待人,俭朴廉政和以诚相待的基本精神。

士道茶礼(儒生茶礼)代表谦虚美德生活节制对长者的尊重追求儒家的中庸之道茶礼全过程充满了诗情画意和民族风情,体现了儒家重礼好客的传统美德。参加茶文化交流会的嘉宾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

活动最后,由大韩时调协会的郑世柱先生为现场嘉宾吟诵了一首时调。

本次茶文化交流活动,为共叙中韩两国茶文化的悠远底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中韩两国打破语言、时空的壁垒,通过茶文化的传播流转与再创造,延续了两国人民友好往来的优良传统,使得两国民心相通增进了彼此情谊。让我们期待中韩之间的茶文化交流能够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大放异彩。

 

交流会后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