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六届韩国高中生中文歌曲大赛

作者:钱玉爽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8:54 点击数:

  

 

(钱玉爽/文)1123日,韩国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在大真大学学生会馆举办了第六届韩国高中生中文歌曲大赛。来自韩国各地的12组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

本次大赛在大真大学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开场舞表演中拉开了序幕。比赛中,选手们选曲风格多样,体裁广泛,既有网络热歌《带你去旅行》、《刚好遇见你》,也有经典老歌《月亮代表我的心》,传统民谣《茉莉花》,还有以二十四节气为背景创作的《亡灵》。选手们的表演形式也十分丰富,有单人独唱,也有二人对唱,还有团体合唱。选手们精心准备的舞台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喝彩。

12组参赛选手充分发挥中文歌唱实力,展示自我青春风采。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来自仁川世元高中的12人组合“青春时代”凭借歌舞表演《带你去旅行》摘得本次大赛特等奖,贞信女子高中“韩中大桥”组合和巨济玉浦高中的金佳恩荣获金奖。

在激动人心的比赛后,主办方还邀请了中国武术和川剧变脸艺术的传承人为本次到场选手和观众带来了表演,得到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现场一片欢呼。

大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文歌曲大赛至今已是第六年,以此形式不仅为韩国高中生汉语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学习成果的机会,加深韩国高中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也有利于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的推广。

  

赛后合影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哈尔滨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版权所有